⊙﹏⊙🇩🇪

好吃懒做,混吃等死

占tag致歉
最近围观了小号君们对凰太太素材使用的疑问,对太太是否过度借鉴,描图提出的观点,一直以来太太也就素描使用的问题,立牌退换问题作出了回应与解答,我觉得大家的态度都还挺好的,也很长见识。
不过对于王不留行的猫头鹰是否存在描图,过度借鉴,我还是希望能提一点不同的观点。
(上图是我自己进行的叠图,最后一张是槽站叠图,以下复制于我微博留言,所以语序可能有点混乱请原谅)
(我个人觉得最后一幅图模糊不清,能看出叠上了,但是具体线条是否叠上了我保持怀疑,所以自己下了软件试了下)
其实从翅膀形态来看,我决定相信太太的话,认为她参考的是她发的那张图,从猫头鹰的爪和翅膀张开的角度很明显槽站发的这张图中,猫头鹰是刚刚落地的状态,翅膀快要收拢(所以成圆弧形),而太太发的图和她参考的那张图一样,是将要着陆或者捕食的状态,翅膀还在煽动。看不出哪里侵权了,b站直播也是很多人看着的。请原谅猫头鹰,他就是这样飞的,我找了下图,很多猫头鹰都是这样飞的,做不到每只猫头鹰飞行姿势不一样真的是非常抱歉。
其实最初提出素材的使用的一些概念真的挺好的,但是如果抓的方向不对很容易造成大家对抄袭 描图 过度借鉴 借鉴的概念模糊啊…
因为不清楚是否侵权所以不敢直接放原图大图,以上内容也只是我个人观点。但是最后一句话我还是要说。本来借鉴 过度借鉴 描图 抄袭的界线就很模糊,经此一役(猫头鹰),我感觉更不清楚了,我个人是不认为这是过度借鉴或者描图的,我认为能叠上的部分不多,姿态也不同(其实蛮希望有人能跟我讨论一下他的看法,但是怕惊扰了太太)
非常抱歉占了tag,希望不会导致大家的不快。

评论(8)

热度(4)